统计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与市委宣传部对接“五经普”宣传工作


为高质量开展好“五经普”宣传工作,落实市领导同志有关批示要求,12月1日上午,市统计局与市委宣传部就做好“五经普”宣传工作进行对接座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立文出席座谈会,双方就加强合作,共同做好天津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进行深入商讨并达成共识。

冯嘉强首先对市委宣传部长期以来给予统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天津市历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中,市委宣传部积极调动各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引导效果。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积极协同配合,在深化统计宣传上,特别是“五经普”宣传工作中,紧密深入合作,积极寻求在宣传形式、载体、内容上取得新突破,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深入宣传“五经普”的重要意义和各项工作要求,传播统计知识,提升普查对象对“五经普”的知晓度、参与度和配合度,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经济普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支持经济普查。随后,“五经普”筹备办相关负责同志围绕“五经普”的新特点、工作难点、时间节点,以及近期宣传安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王立文对市统计局在全市经济运行监测、经济普查筹备、统计宣传等各方面所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经济普查可以全面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关系到天津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各方面工作,市委宣传部将认真落实市领导批示要求,按照国家和我市“五经普”的工作部署,与市统计局一道做好“五经普”的宣传引导工作。他表示,要以此次对接座谈为起点,加强双方协同配合、建立常态化机制,共同做好顶层设计、深挖经普特色、找准宣传突破点。要多手段、广视角、全方位地做好“五经普”宣传谋划,根据经济普查的目的、意义和特点,抓准宣传规律、创新传播方式、加强传播互动、注重宣传实效,让普查对象深刻认识到主动积极参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要根据“五经普”工作进度,把握重要工作时间节点,循序渐进掀起宣传高潮,发出天津声音、讲好普查故事,为天津“五经普”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市委宣传部新闻处主要负责同志,市统计局“五经普”筹备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对接座谈。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