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统计法制 > 统计普法

市统计局设管处与社区共建宣传诚信统计理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便企服务新模式,以志愿服务为企业健康发展添加“助推剂”,5月31日,市统计局统计设计管理处与和平区新兴街道共建合作,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活动,宣传诚信统计理念。新兴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春林出席,辖区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统计局统计设计管理处处长黄瑛讲授“依法统计、守护诚信”课程。从统计法律基本框架、统计法定职责和职权、坚守统计法律底线、统计违法典型案例分析、诚信统计建设、五经普介绍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讲解了统计法和统计知识,帮助辖区企业依法统计意识和能力得到提升。参会企业代表表示,培训内容“干货满满”,帮助企业对统计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做到依法统计、诚信统计。

共驻共建聚合力,服务企业促发展。这次活动以志愿服务为桥梁,新兴街联动市统计局将统计服务送到企业身边,是助力街域营商环境优化和扎实做好大服务大招商工作的一次有益的探索尝试,共同为企业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分享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